相信很多剛開始寫部落格的人都可能遇到找不到靈感寫文章的問題,當然我也不例外。

從幾年前,就想要經營自己的部落格,但總是在寫完一篇文章後,會因為沒有靈感而無法持續產出,導致於有一篇沒一篇的,最後還是放棄了。

在經過了人生一些的轉變後,最近又重新開始想要來好好的經營自己的部落格。不過問題又回來了,當坐在電腦前準備要寫文章時,沒有靈感,該怎麼辦呢?

靈感-1.png

但這次我和以往不同,我嘗試去Google找找別人是如何解決沒有靈感的問題,然而自己也試了一些方法。有一個目前用得還不錯,首先每天找一個固定的時間坐下來,你沒看錯是每天,雖然我現在還無法做到每天,但至少一週先寫安排個2~3天,將手機關靜音並將它放到自己無法看見的位置,例如放在另一張桌子,接著開始今天的寫作行程。

我覺得這個方法目前用得不錯的原因是,當自己從沒有靈感到寫幾個字腦袋開始在運轉時,不會因為一個手機訊息而打斷了正在思考的自己,不知不覺其實就寫下了不少的文字,而最後再來調整將不需要的內容或文字刪減,最終就能夠完成一篇文章。

還有一個問題也是很多人常遇到的,就是到底要先想好主題再開始寫內容嗎?

我自己在寫部落格時,很多時候會是先寫內容再來思考如何下標題。那如果是有要寫特定主題時,我會先找相關資料後,再來思考要寫些什麼,不過要寫特定主題相較於隨興下筆,那麼在搜集資料時,就會花了不少的時間,且有時搜集到的資訊太廣,以致於遲遲無法下筆。所以建議想要開始寫部落格的朋友,可以先從想到什麼寫什麼開始…而不要被主題給限制住,這樣反而無法馬上開始行動。

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了,如果你也有遇到找不到靈感寫文章的問題?

歡迎在下方留言或是來信告訴我,我將會提供更多的方法來幫助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titchChiu 的頭像
    StitchChiu

    Stitch迪奇-享樂活-投資理財札記

    Stitch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